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留吉就业创业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洪宾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工作部署要求,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2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办公楼1256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留吉就业创业工作调度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付宏波主持。

会议现场

李东玲在听取各学院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后,对各学院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高质量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正推进全员促就业。就业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关键环节,毕业生就业状况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尺。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强化统筹部署和协同联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合力。二是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最大限度挖潜和提供有效就业岗位。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毕业生就业需求,加大力度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充分利用专业教师、校友资源,深挖就业市场,精准有效走访企业,保质保量开拓就业岗位。特别是要做好省内市场,把省内企业作为访企拓岗主要方向,开足省内企业专场招聘会。三是要开展切实有效的教育引导,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教育引导,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尽早明确职业意向、尽快投身求职行动。要根据学生特长、爱好等做好一对一就业指导,提供合理化建议,杜绝“慢就业”、“缓就业”等现象发生。

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解决举措等方面分别进行汇报。付宏波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吴海英在全省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创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付宏波)

上一篇:2024届IT类毕业生留吉专场招聘会在北湖校区举行
下一篇:我校教师获评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