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科技与管理大学师生交流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褚明利3月21日,我校友好院校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科技与管理大学师生交流团安戈拉哈耶娃·尤利娅·彼得洛夫娜师生一行12人访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并举行欢迎仪式。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参观校园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学校为来访一行举办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奇涵与安戈拉哈耶娃·尤利娅·彼得洛夫娜共同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史,对双方办学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待合力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我校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科技与管理大学自2005年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2023年11月9日,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科技与管理大学校长依格力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双方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和学生联合培养协议。此次来校访问交流,是两校深入合作的重要内容。

交流团师生与外国语学院师生举办交流活动

双方师生合影

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体育馆、留学生汉语课堂和北湖校区博厚图书馆等,真切感受到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日新月异的蓬勃发展,体验到了综合汉语学习的独特魅力。特别是在外国语学院,交流团师生与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举办了精彩的联谊交流活动。俄语专业的学生精心准备节目欢迎来访师生,俄方学生用俄罗斯传统舞蹈和歌曲表示感谢。两校师生共同体验了中国特色的书法艺术和民间传统剪纸技艺,一起跳起俄罗斯布里亚特民族舞蹈。通过面对面交流,手牵手共舞,展现了青春活力,增进了友谊,为两校间未来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李奇涵)

上一篇:我校教师获评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下一篇:省人社厅来校开展2024年度吉林省人才开发资金资助项目实地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