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助力冬奥、圆梦冰雪”学校成立教工冰雪协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大力传播吉林冰雪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1月7日,学校在长春庙香山滑雪场举办了长春工业大学教工冰雪协会成立仪式,并组织开展了“助力冬奥、圆梦冰雪” 滑雪交流活动。学校教工冰雪协会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教工冰雪协会成立仪式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和省市关于积极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统筹和协调全校教职工参与冰雪运动的工作。校工会主席任红表示,校工会将以协会为载体平台广泛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冰雪运动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贡献工大人的冰雪运动热情。

几位教练员从最基本的护具穿戴、装备检查、热身运动再到基本动作、规范站位等方面做了悉心的讲解和示范。大家通过反复练习逐渐掌握了滑雪的技术要领,服从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遵循教练员的技术指导,并在滑雪场上尽情感受着冰雪运动挑战自我的激情和回归自然的欢愉,提升了对冰雪运动的浓厚兴趣,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校工会和冰雪协会的精心组织和周到服务,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教练员对协会成员进行认真指导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相约在长春,乐享在工大。通过此次滑雪体验活动,让职工充分体验到家乡冰雪世界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冰雪运动会凝聚精气神、增进友谊、强健体魄,日后将会带动更多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让更多人接触冰雪、了解冰雪、喜爱冰雪,争做吉林冰雪运动的体验者和宣传员,让吉林冰雪运动走出吉林,走向世界,积极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威喝彩!

(供稿单位:工会 审核人:任红)

上一篇:喜报:我校2个学科入选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建设学科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寒假学团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