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2个学科入选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建设学科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1月7日,吉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吉林省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吉教高〔2022〕1号),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2个学科成功入选我省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建设学科名单。

我省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精神,经各高校自主推荐、专家组答辩评审、厅党组会议审议,将24个学科列为我省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建设学科。其中,省属高校立项建设学科10个。立项培育学科建设期为4年(2022-2025年),省教育厅将适时开展督导考核。

学校将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扎根地方、面向国际、志在一流”的发展战略,构建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平台、合作交流“五位一体”的学科建设发展模式,坚持内涵发展,强化优势特色,聚焦国家战略急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服务“一主六双”高质发展战略的水平,切实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审核人:姜长泓)

上一篇:喜报: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下一篇:“助力冬奥、圆梦冰雪”学校成立教工冰雪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