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佳佳 杨楠)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公布结果。我校团委被评为突出贡献高校(组织管理方向);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楠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余佳佳、张越、郑艺、陈辛妮等194人被评为突出贡献高校志愿者领队、优秀组织岗志愿者、优秀先进个人等荣誉。我校同时被确定为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合作单位。

此次活动自发布以来,学校团委积极动员,在全校组织招募了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247名志愿者通过线上面向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小学、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金基希望小学、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简池镇中心小学、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第八小学以及吉林省四平市伊通县部分学校共701名中小学生开展“云支教”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11345小时,期间还在伊通县开展了“云支教”活动启动仪式暨“返家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学校领导到场指导实践工作。

在“云支教”的近40天里,我校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依托自身专业特长,立足家乡,用家国情怀点燃信仰之火、用青春风采点亮梦想之光,通过云阅读、云研学、云课堂等形式为乡村孩子提供远程陪伴和信息化服务,满足乡村青少年的成长期待,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

(供稿单位:团委 审核人:邵捷)

上一篇: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