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3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校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长智指出,学校分领域统筹召开各战线工作的总结部署会议,是要通过总结梳理,对重点工作进行再盘点、再推动、再落实;通过部署安排,明确面对复杂而艰巨的形势任务和广大师生的新需求、新期待,要从全局看局部,从未来看当下,从成绩看不足,从困难看潜力,从而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厘清工作思路,优化方法路径,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聚力前行。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发展同心,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孙长智就切实做好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建引领的优势;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二是要紧盯结果成效,永葆改革突破的气势;要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在不断打通堵点、补齐短板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加快落地、早见成效,全力加快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步伐。三是要提升能力本领,顺应创新赋能的趋势;作为党务干部,善于抓住理论工作的精髓,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形成务实管用的措施。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态势。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强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师生中走在前、当示范、做表率。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对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并就2024年学校组织工作,宣传与思想文化工作、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成章着重从加强政治监督,开展日常监督,做好专项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加强队伍建设等五方面19项重点任务对202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授牌

会上,相关与会学校领导为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4个获评学校第二批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培育创建单位进行了授牌。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杨峰 郭志伟)

上一篇: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 我校统战工作荣获省市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