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疫’路同行 健康工大”师生体能“云”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奚明秋)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聚焦战“疫”期间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科学引导师生封控期间的健康生活方式,体育教研部、校工会联合举办“‘疫’路同行、健康工大”师生体能“云”竞赛,决赛于5月21日圆满落下帷幕。

裁判组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本次活动从4月14日开始启动,就得到了学校疫情防控专班领导的高度关注,并号召各学院、部门要做好宣传,组织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之余的身体锻炼两不误。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纪委书记吴成章,副校长郭世强等领导虽驻校工作在防疫一线,仍抽出时间带头参赛,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师生的参赛热情。

“云”比赛现场

活动通知发布以来,迅速得到各学院、基层工会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参赛师生克服了全市静默和校园寝室封闭、居家居寝运动场地狭小、拍摄设备不专业等诸多困难,坚持完成赛前训练和参赛视频的录制。截止到4月24日,千余名师生经过半个月的训练和准备,共有160人通过预赛选拔,进入了最后3个大项15个小项的总决赛。

5月21日9时,“‘疫’路同行、健康工大”师生体能“云”竞赛决赛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网络中心的鼎力支持下如期举行。决赛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互联网平台进行了四个小时的全程直播,吸引了近3000余名师生线上观看。

校内裁判组在“云”比赛决赛开幕式现场

决赛中,国际教育学院张宇航以82个的成绩获得学生男子组一分钟俯卧撑项目第一名;公共管理学院李洁以63个的成绩获得学生女子组一分钟仰卧起坐项目第一名;机关工会闫雯玲更是以10分22秒的绝对优势获得平板支撑项目中全场第一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健康达人。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中,有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的党员领导干部,有无私奉献的党员志愿者,有坚持线上教学工作的教师,更有一大批冲在防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的工大学子。 “疫”常时期的一场特殊竞赛活动,全面促进了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有效调动了广大师生运动健身抵抗疫情的积极性,增进了师生携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更凝聚起了学校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供稿单位:体育教研部 审核人:杨继华)

上一篇:学校召开本专科招生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