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宝贵)5月23日上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促进内涵发展提质增效,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校长张明耀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省市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学院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要在强化党的建设上提升更高站位。紧紧围绕党建工作新形势,紧密结合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新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坚决防止和克服不讲政治、不讲规矩、不讲组织原则的倾向,确保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在坚守立德树人上突显更好的成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筑协同育人新机制,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工大师生的自觉追求。

孙长智强调,要在做好思想引领上持续加大力度。宣传思想工作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目标要求,切实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汇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为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在聚焦高质量发展上谋求更多突破,精准制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改革举措和发展机制,在完善学科结构布局,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谋求更多新的突破。

校长张明耀部署2022年工作

孙长智指出,要在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展现更宽视野。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事业要发展,基础在队伍,关键在队伍,重点、难点在队伍,后劲、潜力也在队伍,要努力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上下真功夫、出真招实招硬招。要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上体现更强担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认清目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不松劲、不放松、不歇脚,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孙长智强调,要在推进依法治校上彰显更大力度。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健全完善党领导事业发展的制度机制,加快信息化时代学校治理体系系统优化和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要在确保安全稳定上采取更实举措。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为学校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部分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

张明耀在部署2022年工作时指出,要夯实办学基础,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全面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不断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提升生源质量,优化学源结构。组织大项目、构建大平台,开展大合作,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始终坚持“人才是学校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培养造就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加强学生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政治引领能力。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张明耀强调,要深化综合改革,持续优化治理体系、激发办学活力、提升管理效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驱动,统筹好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协同,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实施,确保改革的系统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持续深化治理体系和体制机制改革。

会议现场

张明耀指出,要强化条件保障,持续优化空间布局,改善办学条件,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加快推进北湖校区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两湖”校区的办学空间布局的优化和办学中心向北湖校区的转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增收节支,开源节流,缓解办学资金不足的压力。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稳步提升全校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明耀强调,要坚持慎终如始,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断健全防控网络、优化管理体系、创新运行机制,提升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动态修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制度及流程图,补短板、堵漏洞。科学研判,切实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疫’路同行 健康工大”师生体能“云”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学校在全省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