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褚明利)9月7日,在教育部、吉林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与我校共同承办的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长春南湖宾馆开幕,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校长张会轩与吉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关丽宏为“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

吉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主持开幕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出席会议并致辞。俄罗斯联邦科学和高等教育部部长德米特里·弗拉基米罗维奇·阿法纳西耶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谢尔盖·伊万诺维奇·皮罗日科夫通过网络视频参会。校长张会轩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学校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张明耀、相关部门和部分学院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会场现场

开幕式上,张会轩与吉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关丽宏为长春工业大学与成均馆大学共建的“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通过本次会议,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构建具有全球视野的产学研用合作伙伴关系,搭建资源共享、人才共用、学术共生、文化共呜的世界区域教育科技开放合作的平台。

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主持“面向未来的融合式创新合作”主题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教授任露泉,俄罗斯工程院院长鲍里斯·弗拉基米罗维奇·古谢夫,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春生分别作主题报告。

我校分会场现场

我校作为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的承办单位,将于9月15日举办“先进材料制备与加工”国际论坛, 届时中外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将围绕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共同探讨先进材料制备与加工的发展未来,推动材料领域的创新与合作,加速产学研用的快速发展。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崔艳辉)

上一篇:三全育人: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下一篇: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