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校长张会轩与新生亲切交谈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慎波)金秋好时节,工大喜迎新。9月4日,学校2021级新生正式报到入学。学校校长张会轩、副校长李占国、党委副书记孟雷、党委副书记李新、副校长张明耀、副校长王二辰、纪委书记李廷吉、副校长林洁琼,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鸣晖等领导亲临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学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领导分别在两校区迎新工作站检查了身份查验、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勉励广大新生勇担时代重任,传承工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学校领导还深入学生宿舍和餐厅了解学生住宿和饮食情况,与新同学亲切交流,征求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叮嘱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生活条件改善工作,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充满希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2021级学生报到工作,多次召开各级各类迎新工作协调会、部署会,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工作方案,有效应对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报到当天,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基层学院联动协同、通力合作,疫情防控举措规范,报到流程高效便捷,校园安全保障到位,志愿服务细致周到,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学校在长春站、长春西站等站点开通迎新大巴,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接送服务。在迎新现场,学校设立了综合服务区,开通了“绿色通道”“心理服务”“爱心礼包发放”“学费现场缴费”“征兵工作站”“易班工作站”等“一站式”服务功能。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等特点,各学院精心设计了宣传展板、宣传画册、文创产品、背景墙等,开展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迎新活动,深受广大新生喜爱。

学校在火车站设置迎新服务点方便新生报道

新生入学是大学生适应大学阶段学习生活、确立目标、规划生涯、培养品格的关键节点。为更好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新生活,全方位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学校制定了《2021级学生入学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涵盖了知党爱党、疫情防控、爱国主义、奋斗精神、诚信素质、安全法制等多方面的教育内容,学校将通过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入学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教育引导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杨峰)

上一篇:我校承办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
下一篇:学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