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宝贵 张凯新岁序开,再启新程。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和学生课堂,督导检查学生学习生活和服务保障、校园安全和校园环境、师生返校学习和返岗工作等情况。

学校领导督导检查110报警中心

2月23日,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分别带队到北湖校区和南湖校区实地督导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学校领导深入踏查110报警中心、体育馆、图书馆、实验室、校医院、教室、宿舍、食堂、超市等重点场所,督促指导新学期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等工作。

学校领导在检查过程中对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现场办公,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任务举措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学生返校和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全新姿态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学校领导督导检查实验室

2月26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深入课堂开展巡课、听课,全面了解新学期教育运行情况。

    

学校领导带头深入课堂巡课、听课

课间休息期间,学校领导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询问课程教学和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师生对教学服务和管理的意见建议,鼓励授课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思考、重实践,新学期学有所获,用奋斗书写最美青春。

开学首日,全校共开课400余门次,巡课、听课80余人次。全校教学运行良好,课堂氛围活跃,教学环境整洁,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展现了师生新学期敬业好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月27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通报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专题汇报,学校领导介绍开学第一天巡课、听课情况,并就督导检查、巡课听课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和落实。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通报会

张明耀对开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调整进入工作状态,全校教职员工要秉持“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正常的工作状态。二是全力保障教育教学运行,将审核评估反馈和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加强教育教学的监督保障,常态化开展教学督导检查,持续加强教风学风,确保教育教学效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不断强化师生服务能力,发挥大安全大稳定机制作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方位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科学谋划全年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孙长智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的辛勤努力。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最核心的工作,也是我们的第一任务,教育教学是人才培养最重要的环节,要加强对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他要求,要提高认识,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经常深入课堂,聚焦巡课听课发现的问题,建立巡课听课长效机制,要持续抓好学风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进一步推动学风和教风的优化和改善。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力、有序、平稳推进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要超前谋划年度重点工作,树立危机意识,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学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管理处、后勤处、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和通报会。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篇:北京科技大学一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