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北京科技大学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19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田飞宇1月18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学校调研。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学军,高等教育处处长曾繁明陪同调研。校长张明耀、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热情接待了孙景宏一行。

孙景宏一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孙景宏一行参观了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材料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学院特色研究项目。

孙景宏一行参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材料楼四楼举行座谈交流会。张明耀对孙景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张明耀指出,北京科技大学作为新中国的“钢铁摇篮”,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双一流”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校治理等各方面成就斐然,为国家政治、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尤其是冶金、材料行业培养了一大批栋梁和骨干,产生了一大批具有突破性的学术创新成果,走在了国际学术前沿。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调研为起点,进一步发挥北科大“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推动长春工业大学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调研座谈会现场

孙景宏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诚挚感谢,对学校材料学科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孙景宏指出,长春工业大学与北京科技大学很多专业相同、相近,特别是材料科学领域有很高的契合度和合作前景。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可以在人才培养合作、实验室资源共享、企业订制人才联合培养、材料基因工程研究、粉末冶金项目研究、材料腐蚀防护研究等方面与长春工业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把长春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北京科技大学与吉林省战略合作的重要基地。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学研究处、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王亚坤、胡刃锋)

上一篇: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下一篇: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