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丨师生用剪纸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裁云剪水 共庆百年

师生用剪纸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8日,学校在北湖校区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裁云剪水”——长春工业大学师生剪纸作品展。副校长李占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李新主持开幕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美育教研中心、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展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李占国致辞

李占国在致辞中指出,剪纸之美美在表,也美在骨,更美在蕴含着劳动人民丰富的思想和智慧。剪纸不仅具有非常独特的艺术风格,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本次剪纸作品展,就是工大师生以剪纸艺术为媒,感受红色精神,致敬建党100周年的重要美育实践活动。本次展览是本学期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一环,要从立德树人的角度认识美育,通过加强美育造就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学校还将持续开展此类主题的美育活动,拓宽党建学习和美育载体。通过美育展现大学文化,弘扬大学精神,凝聚和振奋学校的人心士气和学术力量。

党委副书记李新主持开幕式

李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剪纸作品展,是美育教研中心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以刀作笔,以纸为媒,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老师和同学们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剪纸艺术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参展作品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讴歌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抒发了广大师生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展示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出的伟大成就,深切地表达了工大全体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殷殷深情和对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与会领导参观作品展

本次展出的近百幅师生剪纸作品,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于英女士以及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历时一个月精心创作完成的。在作品创作之初,学院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并提炼党史故事元素,通过剪纸这门古老的民间艺术体现出来,表达师生对祖国传统历史文化的热爱和传承。作品展览将于5816日在艺术设计学院持续展出。

供稿单位:教务处、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人:刘克平、杨峰)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丨学校举办大学生急救演练培训活动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