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新闻网讯(记者 侯姗姗4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前期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新传达了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和吉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高春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王忠在肯定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王忠指出,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更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现场

王忠强调,要担当尽责、以上率先,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走前头、做表率,学在前、动在前,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六个进一步”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指定书目,学习好党史基本著作,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把握精髓要义、饱含真情实感,入心入脑、真信笃行、务求实效,为全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带好头、起好步、做好榜样。

王忠指出,要分工协作、合力推进,确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落到位。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示范引领作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贯通上下作用,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积极推进、创新突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各项工作中,既要分工协作,又要合力推进,既要各负其责,更要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忠强调,要营造氛围、掀起热潮,不断总结凝练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宣传意识、主导意识,形成一些好思路、实举措,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主动发现、主动总结、主动凝练、主动宣传,建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特别是学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践习中心等宣传舆论主阵地,进一步统筹好校内校外宣传资源力量,网上网下一体推进,用好网络宣传,用足社会宣传,用活融媒体宣传,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真正报道出理论的深度、思想的温度、活动的热度,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舆论氛围,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辐射力、影响力。

王忠指出,要严格督导、务保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各工作组要真正沉到一线、深入基层,充分发挥督促指导、纠偏查漏作用,落实“作风建设年”要求,落实“学党史·促实践”重点工作,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同学校开局“十四五”、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长春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四个一百”工程活动方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丨师生用剪纸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