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丨学校举办大学生急救演练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大学生急救演练培训活动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雪原5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天下午,校医院医护人员在南湖校区体育场为同学们进行急救培训,进一步提高校医院医护人员急诊急救技能,有效增强学生遇到紧急状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党委副书记李新到现场观摩并讲话。本次活动由工会、学生处、团委、体育教研部和校医院联合举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党委副书记李新讲话

李新在讲话中向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高度评价了校医院广大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师生健康服务、传染病预防、脱贫攻坚工作等各项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李新强调,此次急救演练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师生关切的急救需求,确保提高广大师生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有效增强学生在遇到紧急状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人人“能救”“敢救”“及时救”,进一步构建我校的应急救护安全保障网。

校医院医护人员为同学们进行理论讲解

全程培训以理论讲解、现场演练和个人实操的教学方式进行,校医院医护工作者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学生讲解了外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和心肺复苏三个专题的院外初级救护知识,“手把手”为学生演示了急救操作细节,并指导学生现场操作,让学生真正熟练掌握这些生死攸关的“绝技”。

校医院医护人员指导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

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听课仔细,操作认真,踊跃提问,表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急救知识的学习,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

(供稿单位:校医院 审核人:刘肃)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丨学校举办“我用英文讲党史”第20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