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吉林日报】2018“最美校园阅读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吉林日报1122日讯 1120日,由省高校工委、吉林日报社、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吉林手机报社、吉林省外文书店、长春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全民阅读进高校系列活动之“最美校园阅读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在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本次活动是“健康生活·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相关领导及省内部分高校图书馆馆长出席活动并颁奖。

活动在舞蹈《大鱼》中拉开序幕,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占国出席活动并致辞。李占国表示,近年来,学校在注重抓好教学和科研的同时,同样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校园科技、文化氛围的营造。图书馆肩负着推广阅读的使命,一直以来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加强阅读环境的改善和美化,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加强了图书馆的文化建设,全面打造了书香校园。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参与阅读活动,共沐书香,共享读书乐趣。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赛自今年5月发起以来,得到了省内各高校摄影爱好者的密切关注和热情参与,共征集作品454幅。经专家组评选,最终评选出3个系列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70名,共计100幅作品。这些摄影作品以独特的视角,捕捉阅读瞬间,发现阅读魅力,诠释了书籍与人的美好关系,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中,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云良宣读获奖名单,与会嘉宾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一同欣赏了诗朗诵《端起相机,你就端起了全世界》。同时,“最美校园阅读人”获奖作品展首站在长春工业大学图书馆开展。作品展以“最美阅读空间”“最美阅读人”“最美校园”为主题,共展出100幅获奖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2周。随后,还将在省内部分高校图书馆进行巡展。

《吉林日报》2018年11月22日第9

上一篇:【长春日报】年轻人应该多往工厂跑
下一篇:【长春日报】“招龙引凤”为城市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