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大公网】大学生创业者赵国鑫与他的“世城团队”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大公网:大学生创业者赵国鑫与他的“世城团队”

部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09 08:47 点击:11314

大公网:大学生创业者赵国鑫与他的“世城团队”

大学生创业者赵国鑫与他的“世城团队”

人们常说,大学是个象牙塔,在这里,知识与梦想通过微妙的“化学反应”迸发出无数种可能,赵国鑫与他的“世城创业团队”就是让梦想生根,走在塔尖的一些人,在多数人还在学校上课的时候,他们已经率先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为线上店铺装修 获“第一桶金”

认识赵国鑫,是在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他与团队的同学们带着自己的项目路演,背着双肩包,紧张地介绍项目的优势和未来发展,眼里满是真诚与希望。在他看来,除了课本固有的知识,社会实践也同样重要。赵国鑫来自长春工业大学二年级电子商务专业,同很多大学生一样,一只脚刚步入社会,就急于实现自己的价值,“那时候的梦想很小,只是想着怎么才能赚一些钱,能不在跟家里要钱。”

有赖于所学专业,赵国鑫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在网上装修个人淘宝店铺。电商是块大蛋糕,缺口大,人才少。然而在求才若渴的电商行业,大学生仍然是廉价的劳动力。“淘宝店铺装修是个很复杂的工作,一张图就要P很久,还要根据客户需求反复修改,以及负责后期的营销推广,趁课余时间做这些,不知道熬了多少个通宵。”然而,辛苦的付出,一个店铺承接下来,只有1000元的收入而已。截止目前,赵国鑫与他的小伙伴们已经做了10余个线上店铺,除了辛苦,更多的是收获。

初入社会 受到肯定

慢慢的,赵国鑫不仅赚到了第一桶金,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同做项目。2017年底,赵国鑫一行人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师王鑫的引荐下,来到了长春日晨光电有限公司,成立线上服务团队,为该公司打开线上运营局面。他们将自己的创业团队起名为“世城”,谐音“事成”,赵国鑫说:“有事事都能成之意。”

第一次走出校园,兴奋、紧张,公司的每一个要求,项目的每一次修改,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学习和收获。在导师王鑫的帮助下,长春日晨光电有限公司线上店铺从装修到推广,经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走入正轨,在京东评分达到4.915,这是一份傲人的成绩。同学们每个月也拿到了500元-1200元不等。“当时取得一些成绩后非常高兴,虽然钱不多,但是对我们来说是对起步的一种肯定。恰巧赶上过年,赚到钱后给家里人买了礼物,跟他们分享我的喜悦。”赵国鑫说。

发挥特长 为推广家乡大米添砖加瓦

第一次成功,在赵国鑫心中埋下了把事业做大的种子。寒假里的他不断思考更有价值的创业项目。赵国鑫家住永吉县万昌镇,万昌镇大米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口感香糯,品质一流,但是如今卖五常大米的电商比比皆是,做万昌大米却寥寥无几,赵国鑫忽然眼前一亮,为什么不用自己的优势,把家乡的大米做强做大呢?

一开学,赵国鑫就马上跟团队里的同学们说了自己的想法,几位年轻人凭借着说干就干的勇气,直接来到万昌镇政府,找负责人说了自己的想法,决定为万昌大米做公益的推广服务!这对镇上的扶贫工作者来说是雪中送碳,经过几天的走访调研,他们来到西莲花村贫困户徐闯家。徐闯自身行动不便,家中无耕地,仅靠二老务工赚取家用,每年一次的腿部手术费用让这个家无力承担。

通过政府协调企业成本价进大米货源,赵国鑫建立网上店铺的方式,徐闯在家就能做“买卖”,通过一部手机每月就能轻松赚到1000-2000元的收入,为这个家庭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这对团队来说,是更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创业别太想着赚钱,经历很重要。”赵国鑫说。

除了为贫困户做店铺,“世城创业团队”还会为镇上的百姓做淘宝的运营与推广、微信公众平台使用等公益讲座。对接镇上大米企业,整合资源,打包推广,2019年,他们有一个“小目标”,就是将来要把万昌镇打造成为“电商镇”,让更多知道万昌大米,让更多老百姓致富。

详情请点击:大公网 2019年1月9日 大公资讯

上一篇:【中国彩虹网】衣我华裳 旗韵芬芳 “外国友人看吉林”系列活动之一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院
下一篇:【长春日报】年轻人应该多往工厂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