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长春日报】“招龙引凤”为城市聚人才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长春日报1113日讯 日前,全省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月——理工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在长春工业大学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更注重推进毕业生在省内就业。”长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常惊宇说。

当天一早,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气氛热烈,学生们带着简历,信心满满地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岗位。“今天过来,想看看在长春的企业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长春工业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四学生易佳亿说,目前看了几家省内企业,觉得还不错,希望能留在长春。这边学生在井然有序地咨询岗位信息,那边招聘企业也在简历和学生的交流中筛选人才。“投简历的这几个学生都不错,专业也对口。”手里拿着一沓简历的省三河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人事总监苏向锋说,特别感谢有一个这样的平台能招聘这些专业人才,同时作为省内的企业应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把省内的人才留住,并吸引外省的学生留在长春,留在吉林省,为我市、我省的经济发展积蓄更多人才。

618家参会单位中,省内企业多达329家,在到场企业中占比超过50%。”常惊宇告诉记者,长春工业大学暑期开展了省内市场调研和“政校企”对接交流活动,在参会企业审核时,坚持“吉”字头优先,保证省内优质企业顺利参会,会场上还设有吉林省重点企业专区。此次招聘会还邀请了长春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现场设置“长春市创业就业政策和长春市人才公寓咨询服务”专区,向现场毕业生宣传长春市人才引进政策,发放万余本人才政策读本,为新一轮吉林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现场参会企业中,世界50025家、中国50041家、行业50045家、民企50079家、重点国有企业51家,包括省内知名企业中粮集团、一汽富晟、修正药业、中东集团,国内龙头企业国投、国电、国核工业、国能源建设、国药、上汽、顺丰、美的、埃森哲、苏宁等,为20余所省内外高校的10217名毕业生提供了优质充分的选择空间。

《长春日报》2018年11月13日第8

上一篇:【吉林日报】2018“最美校园阅读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长春晚报】省2019届理工类人才专场招聘会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