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岩)6月5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金光勇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部署会会场

会上,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青伟就学校2023年一季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资产管理处处长寇建新传达了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部署。

金光勇在主持讲话中对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目前实验室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客观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本次迎接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二是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注重以改促建,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完善细化实验室安全检查机制,确保安全隐患及时见光、及时整改。特别是在危化品管理、高压气体管理等重点环节上主动发力,强落实、重实效,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资产管理处 审核人:寇建新)

上一篇:喜报:我校在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度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