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运动点燃激情,青春筑梦未来。6月3日,学校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北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原校级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与会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迷彩先锋队组建的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走进会场。

国旗入场

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旋律中,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护送着校旗和田径运动会会旗入场。所有参赛代表队运动员依次入场,迈着矫健的步伐,意气风发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各代表队整齐划一的队伍、层出不穷的创意、响彻赛场的口号、百变灵动的造型,彰显了工大人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

党委书记孙长智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长张明耀致开幕词

校长张明耀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基础、以课程建设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阳光体育为载体、以场馆建设为依托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学校体育工作先后被授予教育部“体育课程建设先进单位”、吉林省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评估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近两年,在各级各类赛事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张明耀强调,本届运动会的举行,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学校26000名师生员工的一次重大集会;是全校运动健儿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冬奥精神的竞技大会;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运动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各参赛单位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希望各代表队、全体运动员,弘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享受超越自我的乐趣,赛出青春风采;在你追我赶的竞争中,锤炼力争上游的精神,赛出竞技水平;在齐心协力的合作中,诠释互助共赢的意义,赛出团结友谊;在力与美的展示中,领悟运动健康的真谛,赛出道德风尚!

各学院方阵创意频出

党委书记孙长智宣布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缤纷斑斓的彩烟直冲云霄,体育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广大师生的热情被充分激发,都期待着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

校旗入场

精彩的文艺表演

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

各项体育赛事依次展开,随着比赛的进行,击鼓声、加油声、掌声与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愈发热烈。学校领导走进学生观众队伍,与各学院师生亲切交流。为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6月2日部分项目提前进行了比赛。本次运动会共有1163名运动员进行了47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激烈的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全体运动员本着“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观众队伍服装统一、动作整齐、激情澎湃、创意频出;各学院文艺表演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热情洋溢、活力四射,为运动会增添艺术色彩。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校领导慰问各学院观众队伍

此次运动会的筹备和举办,不仅是广大师生增强体魄、增进友谊、提升团结协作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方针的具体举措。人才辈出的赛场上,广大体育健儿勇于拼搏、永不言弃,为学校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储备了新生力量,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致闭幕词

下午16时,举行运动会闭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李东玲致闭幕词,向在本届运动会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公平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运动员和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敬意!李东玲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学校疫情过后,响应师生企盼,隆重召开的一次盛会,检验了全校师生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考验了运动员的身心素质和竞技才能,集中展示了广大师生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和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充分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希望广大师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理想信念,在考验中修炼品格;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自觉担当,在实干中锤炼本领;以“笑对青山万重天”的豁达坚强,在困苦中磨练意志;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豪情壮志,在奋进中历练心智。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不懈努力、不倦追求、不断进步、不负众望,以健康的身心素质助力学校创造新的辉煌!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全体裁判及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赛事主管、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奚明秋宣布比赛结果。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精神文明奖评比委员会主任、学生工作部部长仲崇利宣布精神文明评比结果。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文艺表演奖评比委员会主任、团委副书记邵捷宣布文艺表演获奖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夺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机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夺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13个单位获得精神文明单位称号,应用技术学院获得精神文明突出贡献单位称号;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14个单位分获文艺评比一、二、三等奖。

党政办公室主任胡刃锋主持开闭幕式。

(供稿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处 审核人:王亚坤、胡刃锋、孙晓春)


更多精彩,请点击:

现场直击!今天的工大超“燃”!     运动会开幕! | “活” 力青春,当 “燃”不让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度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学校技术转移中心获评2022年度吉林省优秀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