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统一战线赴辽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旭)5月19日至5月20日,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立祥带队赴辽源开展学校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部分统战成员等6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培训。

全体参训人员在朝阳村村委会门前合影

此次培训利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展。郭立祥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了题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专题讲座。党的十八大、二十大代表、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韩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训人员先后到吉林省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东北沦陷时期辽源矿工墓陈列馆、二战盟军战俘营、辽源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立祥作专题报告

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韩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东辽县朝阳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伟大思想、引领航程,守正创新、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共谱新篇”三个部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

参观主题教育馆

在东北沦陷时期辽源矿工墓陈列馆,一幅幅照片、一具具白骨、一件件物证、一首首矿工歌谣重现了那段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东北的历史和中国劳工不屈的抗争历史。大家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被无数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在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一个个鲜活的历史名字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辽源矿工墓陈列馆

参观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

此次主题教育培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贯彻落实吉林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内涵丰富而有意义的主题教育,从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审核人:郭立祥)

上一篇:安徽建筑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省科技厅在我校举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校企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