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美)5月18日上午,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一行来校就教材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课程教材研究所副所长莫景祺、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致辞,副校长金光勇主持调研座谈会,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教材编写专家介绍了相关情况。

党委书记孙长智致欢迎词

孙长智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党管教材,把教材工作作为一项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来抓,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专设机构统筹指导、责任部门协同参与”的教材工作格局,推动教材建设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把好教材编写关、审核关、选用关,编好管好用好教材,进一步提升学校教材工作质量和水平。

副校长金光勇主持会议

金光勇指出,教材建设非常重要,关系到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学校将根据调研组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力度、强化支持保障,支持高水平专家编写更多优质教材。

教材局副局长陈矛讲话

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对学校教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期研究。二是教材建设管理体制机制较为健全,严格把关。三是注重教材建设经验的总结和传承,激励保障到位。希望学校巩固已有成果,继续强化教材建设和管理,选好用好编好教材,进一步发挥教材育人作用。

调研座谈会现场

教务处处长冉旭介绍了学校教材建设管理的基本情况及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相关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介绍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用好高校思政课的情况。外国语学院院长王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课堂的情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红梅结合个人经历,介绍了坚持“数十年磨一剑”、用心编写修订教材的做法和体会。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人:冉旭)

上一篇:学校“碳纤维定制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学校举行第十七期青马班结业、第十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