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十七期青马班结业、第十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婷婷 姚文华)5月17日,学校第十七期青马班结业、第十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李东玲,校关工委主任岳学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峰,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部出席仪式。校第十七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第十八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邵捷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李东玲在讲话中指出,青马工程历来受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是学校“大思政”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青马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确保国家繁荣昌盛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努力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提升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实效性的新路径。要把理论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读书阅读活动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化“读原著、读经典”活动,同时,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共青团“博厚青年论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的扎实开展和健康运行。关工委老同志有站位、有思路、有经验、有热情,在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的指导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教育培训任务的圆满进行。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讲话

会上,杨峰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春工业大学第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校关工委主任岳学军为第十八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青马骨干理论学习读书小组授旗

经济管理学院理论自学组织指导教师张建国、公共管理学院理论自学组织指导教师陈磊、第十七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任强同学作交流发言。

第十七期青马班200名学员均顺利结业,在学习期间涌现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吉林省优秀大学生等诸多典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宣读了第十八期大学生青马班学习安排。第十八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刘楷作学习展望。

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岳学军为第十八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青马骨干理论学习读书小组授旗。与会领导向青马班学员赠送了关工委老同志认真遴选购买的学习书籍。

与会领导向青马班学员赠送学习书籍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参与了“博厚青年论坛”(第2期)专题讲座,胡维革教授作题为《历史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的理论学习报告。

胡维革教授为全体学员作理论学习报告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为青马工程把舵定向,把青马工程作为“大思政”改革的重要抓手,紧盯新时期新特点,高位推动青马工程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校团委将依托“博厚青年论坛”,打造优秀品牌项目,构建“学、研、观、践、享”五维一体工作模式,为我校青年师生理论学习交流提供新平台,进一步推动“博厚青年论坛”成为新时代青马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不断探索提升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实效性的新路径。

(供稿单位:团委、关工委 审核人:邵捷)

上一篇: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第十三届吉林省理工类人才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