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荐省赛作品终审赛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珺楠 范婷婷)4月20日,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荐省赛作品终审赛开幕式暨优秀项目路演会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林洁琼,竞赛组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共青团工作负责人、部分项目指导教师、各参赛团队代表及参赛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现场观看路演。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邵捷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开幕式上,林洁琼发表讲话,她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挑战杯”竞赛的历史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始终胸怀梦想,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拓展视野,锚定科技前沿;勇于迎接挑战,矢志科创报国。她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关注和支持青年创新工作,各学院党政要一如既往地鼓励青年学生科技创新,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特长,对参与科技创新的大学生给予指导,使创新精神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

副校长林洁琼讲话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文明介绍了我校第十届“挑战杯”竞赛的备赛情况。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届“挑战杯”竞赛推荐省赛作品终审赛并为本届“挑战杯”竞赛会徽、海报、吉祥物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李华健同学代表“挑战杯”竞赛参赛学生发言。随后,与会领导观看了参赛作品现场路演。

与会领导老师观摩路演现场

下午,“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荐省赛作品终审赛顺利进行,组委会邀请了校内外相关领域高级专家担任评委。经过选手答辩,专家问询,评选出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解译系统》等12件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角逐。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校团委、科学研究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与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自去年10月赛会启动以来,组委会先后组织召开专项会议5次、主题沙龙2场、专家指导会3场,相关指导教师参与团中央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班学习。各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细致谋划、积极备赛,全校师生参赛热情高涨,全校共申报项目作品363件,作品涵盖了能源化工、机械与控制、经济、社会、数理、信息等我校全部学科。经过校内初评、外审专家盲审、复赛和半决赛,产生终审答辩作品。下一步,赛事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参赛作品的培育指导,全力备战省赛国赛。

(供稿单位:团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邵捷 周文明)

上一篇:学校聘任苏为华为特聘教授
下一篇: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