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聘任苏为华为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凯)4月22日上午,学校在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苏为华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校长张明耀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书,副校长金光勇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现场

张明耀对苏为华教授一直以来对学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苏为华教授是从浙江省高校选聘的高水平专家,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是落实吉林省与浙江省教育对口合作计划部署安排,推进了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他表示,苏为华教授在教学科研上的杰出成就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肯定,他的加入将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对统计学科的快速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校长张明耀为苏为华教授颁发聘书

苏为华在讲话中感谢学校的信任和聘任,对学校统计学学科近年来迅猛发展,特别是相继取得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以及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等一系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学术和资源优势,继续为学校统计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助力。

双方还针对两校间的校际合作和学校统计学学科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聘任仪式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科学研究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大数据科学研究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博士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苏为华教授,现任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原国内贸易部突出贡献专家,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担任政协第十、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委员,民盟浙江省第十、十一届委员会常委,浙江省第十三届、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担任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统计综合评价研究分会理事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规划评审组(统计学科)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省统计学副会长,省科技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公开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在国内外顶级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10余篇,被SSCI和SCI收录50余篇,其中3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其中重大招标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重大招标子项目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40余项。

(供稿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数学与统计学院,审核人:周文军、王纯杰)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学校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荐省赛作品终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