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在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武术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奚明秋)4月9日,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2023年吉林省中学生武术锦标赛暨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武术项目选拔赛在我校南湖校区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我校武术队共获得3枚金牌,第4至8名3项次的优异成绩。

我校学生在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我校承办。东北师范大学等33所高校的38支队伍分别参加阳光组、菁英组和高职高专组的比赛。186名运动员在初级三路长拳、二十四式太极拳、初级刀术、初级剑术四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我校派出以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奚明秋为领队、王书雯为教练员,国际教育学院周子博、李昱萱,经济管理学院朱莉蓉、张源,艺术设计学院梁英君,应用技术学院王帅、文礼,新闻与传播学院常诗熠8名学生运动员组成的武术队参加阳光组的比赛。

武术是我校的传统优势项目,四年一届的省运会(高校组)是我省高校最高水平的赛事,比赛将为我省参加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武术项目选拔优秀学生运动员提供参考。

我校参赛队员与教练员在比赛现场合影

赛前,运动员在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刻苦训练、积极备赛。在赛场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发挥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最终,周子博夺得男子阳光组初级长拳、初级刀术2枚金牌,朱莉蓉夺得女子阳光组初级剑术金牌和二十四式太极拳第七名,梁英君夺得二十四式太极拳第五名,常诗熠夺得女子初级刀术第七名。武术队获得荣誉的同时,更是对学校体育教学成果的完美展示。

(供稿单位:体育教研部 审核人:崔得文、杨继华)

上一篇:大连工业大学来校调研
下一篇:我校男子篮球队获第十九届省运会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