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男子篮球队获第十九届省运会亚军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奚明秋)4月2日,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在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落下帷幕。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男子篮球队在19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省运会亚军,创造了学校男子篮球队在省运会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激烈的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省19所高校共228名运动员参与男子甲组的角逐。我校派出以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奚明秋为领队,马书越、韩明非为教练员,国际教育学院张育行、王梓瑞、朱海洋、刘炳阳、杨浩、付嘉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岳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阿合朱力•阿德勒江、谭大杨,公共管理学院阿克卓勒泰•朱马拜,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尔艾力•亚森,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彦佑等12名学生运动员组成的男子篮球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校男子篮球队在小组赛中以三胜一负的战绩进入八强;在1/4决赛中击败长春理工大学,成功挺进四强;半决赛对阵上届CUBA吉林赛区冠军吉林建筑大学,队员们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在场上坚决执行教练员布置的战术,最后以59:54击败对手,进入决赛。

颁奖现场

学校领导非常关注这场冠军之战,副校长郭世强现场全程观看比赛,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学生工作处、工会、体育教研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师生纷纷前往赛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整个长春奥林匹克公园篮球场似乎变成了学校的主场,极大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决赛面对年度赛的常胜将军吉林大学,我校男篮的队员们依旧斗志昂扬、敢打敢拼,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始终不相上下,将比赛一步步推向高潮。最后一节,比赛进入决战时刻,双方比分仍旧紧咬,现场观众屏息聚气关注着场上的赛况变化,场上球员咬紧牙关、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虽然获得亚军,但运动员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得到了现场观战助威的校领导及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扬。

教练员与运动员在现场合影留念

为备战本届省运会篮球比赛,在一个月的集训时间里,教练员和运动员放弃休息时间,克服校区之间奔波劳苦,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各位运动员刻苦训练,在赛场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发挥出了运动员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供稿单位:体育教研部 审核人:崔得文、杨继华)

上一篇:我校在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武术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芳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