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培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省委、省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3月9日下午,学校于学术报告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培训工作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浚湜为参会人员作示范宣讲。

孙长智作培训动员讲话

孙长智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宣讲团成员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方向、价值取向,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宣讲工作,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师生、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切实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汇聚起扎实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

于浚湜作示范宣讲

孙长智强调,要牢牢抓住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为基本要求,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要讲清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要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要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要讲清楚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综合改革发展,着力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决策和强大信心。必须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核心要义,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方面面讲清讲透、讲深讲全。

孙长智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引导,确保宣讲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宣讲基础。要充分用好各种平台、各种渠道,进一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开展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宣讲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宣讲到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好宣讲团成员与听讲师生的有效对接,统计好宣讲场次和受众人数,确保宣讲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要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宣讲实效。要坚持立足实际,关注师生工作、学习所需,着力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工夫;要严格遵守纪律,保持宣讲口径。要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宣讲纪律,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始终。

孙长智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全心投入,讲好二十大的精神内涵,讲好工大师生的奋斗故事,引导全校师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创造新业绩,夺取新胜利,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在服务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工大力量。

培训会现场

李廷吉在主持讲话中就如何做好宣讲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把宣讲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把开展宣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认真备课、准备讲稿,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在规定时间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位,把理论的种子播撒到广大师生员工的心中;要将宣讲工作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宣讲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荣誉,要平衡好宣讲任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要把宣讲工作和本质工作有机融合、整体推进,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课余时间,把宣讲工作做好、做到位;完成宣讲工作任务要保质保量。宣讲内容要根据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依照会议下发的《宣讲提纲》进行提炼、扩展,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把学校改革发展大势讲到位。希望宣讲团成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学深学透、讲清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加油助力,为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减轻高校科研人员负担”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