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浩)为确保春季学期师生顺利返校,回归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学校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湖、北湖两校区就开学返校、实验室准备、教学设施运行、校园卫生环境、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等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学校领导检查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学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慰问返校学生

2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分别带队在北湖校区和南湖校区实地督导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学校领导深入各学院分别检查了返校测温点、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健康驿站、教室和部分实验室的准备工作,对返校流程、教学准备、健康监测、校园环境卫生、后勤服务保障及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全面的了解。

学校领导检查图书馆开学准备工作

学校领导检查食品卫生服务保障工作

2月28日,学校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了相关部门的专题汇报。各职能部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开学前各类预案方案制定、学生返校数据梳理、课堂教学、科研实验和服务保障工作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详细汇报。

学校领导检查健康驿站师生健康保障工作

校长张明耀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全校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加快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正常秩序恢复,持续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尽最大可能为学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氛围。

开学工作情况汇报会现场

党委书记孙长智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意识,加强协同推进,加强校园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的保障能力,特别是做好诺如病毒、甲型流感等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和病例的处理工作,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部署高标准执行落实到位,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安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处、后勤处、信息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和汇报会。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我校在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下一篇:《关东学刊》成功入选中国社科院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扩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