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关东学刊》成功入选中国社科院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扩展版)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丽曼)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以下简称为研究院)公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我校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关东学刊》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扩展版)。这是我校主办的文科期刊首次进入该评价体系,对于我校文科期刊发展及文科专业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AMI)与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CSSCI)、北京大学图书馆(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并称为“四大核心期刊”评价体系。研究院主办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每四年开展一次评价工作。本次评价依托AMI期刊评价模型,主要从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三个层次对学术期刊进行评价,力求评价结果科学权威、公开透明。此次评价中综合性人文社科期刊共收录115种,其中: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4种,核心期刊46种,扩展期刊36种,入库期刊28种。除我校《关东学刊》外,我省还有两本期刊入选此评价序列,分别为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社会科学战线》(核心)及延边大学主办的《东疆学刊》(扩展)。

作为工科院校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科类期刊,自2016年创刊以来,《关东学刊》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专业性、学术性、科学性和前瞻性的发展方向,所刊发文章数次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栏目收录。今后,《关东学刊》将继续提升和扩大刊物的学术影响力及办刊水平,努力为繁荣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学术期刊中心 审核人:宫文彪)

上一篇: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