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3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第一议题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学习视频、学习《学校党委常委理论学习活页》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纪委书记吴成章结合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

学习会现场

孙长智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此次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关键时刻”面对“关键少数”,针对“关键课题”作出的重要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强化使命担当,保持奋斗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工大实践,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工大篇章。

二是要学以致用,不断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理论依据,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逻辑和基本规律,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提供了行动指南、确立了根本遵循。学校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发展就是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敢于突进深水区、啃硬骨头、涉险滩,敢于直面新矛盾新挑战,聚焦重点任务、重大课题、重要困难,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把改革不断推向前进、推向深入,以改革的新实践不断推动学校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

三是要高度重视,把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抓细抓实。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四史”宣传教育,与各项理论学习活动充分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宣传部要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好2023年理论学习计划,抓细抓实抓好全校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领学作用,发挥基层党委会“第一议题”作用,发挥各级各类理论教育平台助学导学作用,以此次开局之年的“第一课”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凝聚力量,积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不断开创学校办学新局面,早日建成、建好、建强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关东学刊》成功入选中国社科院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扩展版)
下一篇:吉林省科技厅资配处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