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斌)为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在第31个全国“119”消防日来临之际,学校分别在南湖北湖校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副校长郭世强带领安全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到演练现场进行观摩指导。饮食服务中心、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员工2000余人参加了演练和观摩活动。长春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出动了应急救援车、消防车,派出10余名消防官兵参加了北湖东区的演练活动。

副校长郭世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现场观摩

 

防火科对重点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演练前,安全处防火科同志对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保洁员等重点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1月1日中午,北湖东区师生在长春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示范指导下,在主楼前开展高层救援、疏散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等科目的消防演练活动。12时许,随着现场指挥员“演练开始”口令,消防警报响起,教学主楼突发火情,在学生安全引导员的指引下,师生从楼内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学校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队员迅速到达起火现场进行扑救。长春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利用消防云梯开展了高层救援操作演练,消防官兵现场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方法,并指导学生现场实操演练灭火。

师生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高层救援演练现场

11月2日下午,安全处联合后勤处在南湖校区食堂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模拟食堂后厨发生火情。当后厨油锅着火时,火警警报随即响起,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现场人员马上关闭总燃气阀断气,并取出灭火毯覆盖到油锅上灭火,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报警,在安全引导员引导下,师生员工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从食堂快速、安全、有序的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

 

师生员工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在灭火实战演练区域,由安全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并示范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让参与演练人员快速掌握并实际操作,在演练过程中,师生员工积极踊跃参加演练活动,分批次进行铁锅灭火和床铺灭火实操演练。

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控火灾的能力,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扑灭初起火灾,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供稿单位:安全工作处 审核人:娄杰)

上一篇:学校举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先进材料制备与加工”分论坛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