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先进材料制备与加工”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褚明利)11月3日下午,“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分论坛在我校南湖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校长张明耀、副校长王二辰出席会议并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赵金钵教授主持论坛。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作人员在线下参加论坛。

校长张明耀在开幕式上致辞

学校承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分论坛主题是“先进材料制备与加工”,来自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大学、美国圣约翰大学、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4名外国专家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4位学者分别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他们就柔性机器人的计算多体系统动力学及最优控制、轻金属及其它材料的表面工程、用于各类癌症治疗的小分子Gankyrin结合剂的开发、细胞力学与动脉粥样硬化、基于超材料与超表面的MEMS器件与微系统、光催化反应:从分子构建到活细胞生物正交化学工具、铜基纳米晶-非晶多层膜材料形貌调控与力学响应研究、可注射合成聚肽水凝胶局部传输系统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等8个研究方向作专题报告。

8位专家作主旨发言、赵金钵教授主持论坛

来自英国、美国、日本、丹麦、瑞典、德国、法国的参与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的外方导师以及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通过观看直播方式参加会议。

副校长王二辰在闭幕式上致辞

“先进材料制备与加工”分论坛已是我校连续第二次承办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的国际会议,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分享科研成果,启发科研思路,对提高我校在先进材料制备与加工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崔艳辉)

上一篇:喜报:我校团委获评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下一篇:学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