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喜报:今年我校国家基金项目获得全面丰收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涛 马辉)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获批4项面上社科基金项目、8项面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3项青年基金项目。至此,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基本结束,我校获得全面丰收。

公共管理学院杨华和姜雨峰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袁晓惠和荀立老师分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数量为我校办学史上的最好成绩,在省属高校立项排名中列第3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最高层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反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和学科水平的重要指标,其权威性受到全国学术界的高度认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采取限额申报和优中选优的遴选机制,去年,全国支持率仅为14.2%,竞争十分激烈。

王纯杰、何雯雯、毛竹、杨旭东、冉旭、孙建伟、郝兆朋和王申全8位老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王琦、李迎春和周帆3位老师获批青年基金项目。

在整个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处优化工作机制,克服疫情给申报工作带来的不便,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各学院积极创新基金项目论证方式,认真谋划、提前着手、重视实效;学校和各学院多次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多种形式的专题辅导,形成了校院两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有力提升了申请质量。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今后,我校科学研究工作将以国家项目为抓手,以省内项目为重点,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致力创新,稳步推进我校科学研究工作发展,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科学研究处 审核人:吴广峰)

上一篇:机关党委召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