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线上教学工作专题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尚轩)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专题布置会。副校长金光勇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办)、高教所、质量监控中心主要教学负责人及各基层教学单位书记、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冉旭主持。

网络会议截屏

会议传达了省里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教务处各相关负责人就所负责工作内容通报了目前教学状况,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对招生工作、日常教学运行、线上教学督导情况作简要说明,同时从专业宣传片拍摄、教材选用与编写、四六级考试筹备、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及工作部署。冉旭主持讲话中强调,各教学单位在保证线上教学正常运行的同时,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和情绪波动,结合课堂教学给予正面的引导和心理疏导,将抗疫精神合理融入课堂教学;建议教师持续改进授课方式及考核办法,提高课程吸引力,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互动;建议采用科普讲座、学术报告等多种形式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金光勇对各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及所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线上教学工作各项事宜落实作细,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保证学生心理平稳;三是在特殊时期特定条件下要合理安排组织相关考试具体事宜。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人:冉旭)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书写工大战“疫”中的“红色答卷”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