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宝贵 倪天卉)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委文件和领导讲话指示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学校领导、党委常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校内各会场和线上参加会议。

疫情防控工作驻校指挥部南湖校区会场

会议第一议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政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刃锋传达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从紧从严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要求,景俊海同志3月18日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高广滨同志指示精神。

孙长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动员全校力量,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校园保卫战。

疫情防控工作驻校指挥部北湖校区会场

孙长智指出,要正确认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学以来,在校师生员工已完成了8轮咽拭子检测和4轮抗原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校园内没有疫情发生,前期疫情防控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我们必须要时刻警醒,坚定不移的实行封楼、按楼层寝室管理,不能有盲目乐观的苗头。领导干部要主动思考、务实工作、坚定不移执行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思想上不能有松懈苗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工作原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项工作要做到闭环管理,补齐管理上的短板。

孙长智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从紧从严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决守住校门。要强化校门管理,严格执行出入校审批程序;要强化楼门管理,严格执行公寓封闭管理要求;要强化房门管理,严格要求学生不得随意走动窜寝;要加强巡逻值守,严防翻墙、传递物品等行为。二是坚决管好人。要强化在校学生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注重贴心服务,加强心理疏导;要强化驻校教职工管理,未经审批一律不得出入校园;要强化外来人员管理,严格把关外来物资保障人员进校,严格执行“零接触”要求;加强重点人群管理,食堂保障、校园安保、隔离管控等人员和志愿者要采取每日咽拭子检测和抗原检测。三是坚决紧盯物资。要盯紧防疫物资,提高供应效率;要盯紧生活物资,提高供应能力和质量;要盯紧物资消杀,防止以物传人;要盯紧垃圾清运,全力组织各方力量进行规范转运,确保校园垃圾“日产日清”。要盯紧安全生产,认真排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各类安全问题。四是坚决把好关。要把好核酸检测关,高质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闭环管理;要把好消毒消杀关,严格执行公共场所环境消毒清洁方案,加强对校外车辆、人员、物资的消毒消杀,及进行终末消毒;要把好个人防护关,严格遵守校园各类人员防护要求,对于重点部位人员要严管严查;要把好转运隔离关,做到即查即转、应隔尽隔,规范转运流程,确保专车转运、专班负责、专业防护。

孙长智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全校上下共同的责任,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各学院党委要进入战时状态,扛起责任、落实任务。要强化组织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引领师生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毫不松懈的强化责任落实。要集中精力推进严格管理。各专项工作组要组内统筹负责、组间协同配合,整体统一作战。坚持“一线工作法”,工作要深入再深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竭尽全力解决师生诉求,保民生、兜底线、解难题。要强化人员储备,积极组建驻校工作后备队,随时支援一线,随时投入战斗。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胶着期,不能有任何丝毫懈怠,必须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线上教学工作专题布置会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各地校友心系母校 以多种方式支持学校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