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书写工大战“疫”中的“红色答卷”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日前,吉林省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状态,长春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内疫情防控工作也面临多重考验。长春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团结凝聚起工大师生同心抗疫的“红色力量”,奋力书写工大战“疫”中的“红色答卷”。

党委书记孙长智详细了解后勤保障工作

高站位,点燃“红色引擎”。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上级《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坚决彻底阻断社会面疫情传播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同时充分调动群团组织力量,分别向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全校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发出多项倡议书及动员令。全校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凝聚攻坚合力,为战“疫”点燃红色引擎。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明耀看望各位志愿者同学

强体系,注入“红色动能”。按照省委“五级书记抓防疫”要求,学校党委根据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和中层干部岗位调整情况,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14个专项工作组,进一步完善了“三级书记抓防控”工作体系,形成了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防控工作格局。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进驻学校,亲自统筹部署防控工作,调度任务落实情况,与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同心同向、共同奋战。院(系)级领导班子成员一线指挥,下沉支部,细化党员责任区。党支部书记按时调度,逐人排查,每日总结上报。各级党组织压实责任,上下贯通,挂图作战,细化分工,为战“疫”注入红色动能。

驻守学校的各级书记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重担当,汇聚“红色力量”。学校党委于疫情之初科学研判,迅速组建工大“战“疫”先锋队”,征集志愿者承担学生送餐服务、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随着疫情升级,学校实行封寝管理后,立即在各校区建立了3个党员突击队,26个党员先锋岗,第一时间为在校师生开通战“疫”微课、心理咨询、学业指导、困难帮扶等各类咨询救助绿色通道,有效保障封闭在校2万余名学生的有序生活。党员师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各个方面当先锋、作表率,以“硬核担当”筑牢疫情防线,为战“疫”汇聚红色力量。

截至目前,学校连续进行的9轮全员核酸检测及5轮抗原试剂盒自测结果均为阴性,线上教学平稳有序,与线下同质等效,师生爱校情怀与日俱增。沧海横流有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选择行胜于言,在战“疫”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工大人爱国敬业、求实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红色底蕴,他们奋力书写着工大战“疫”中的“红色答卷”,他们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杨峰)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我校推出美育系列专题讲座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线上教学工作专题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