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宝贵)3月15日上午,学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景俊海书记、韩俊省长等领导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当前疫情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责任的再压实、目标的再明确、要求的再落实、举措的再细化。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张明耀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刃锋传达了3月13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3月14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领导讲话精神。

南湖校区会场

张明耀在讲话中指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找漏洞、补短板。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严格做到校内外人员一律不出、不进、不换。持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项数据统计上报要做到及时准确。持续细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强化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按照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标准,加强环境清洁消杀和垃圾清运,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监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师生,讲好工大抗疫故事。

张明耀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重方法、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孙春兰副总理及景俊海书记、韩俊省长等领导的讲话、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和属地各项规定,主动融入联防联控机制,不断强化部门间、工作间的协调联动,不断调整优化各项工作预案,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处理和解决问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张明耀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做好线上教学效果的督导检查,要有随机抽查和效果反馈机制。全体授课教师要认真做好教学准备,优化课程安排,遵守教学纪律,注意授课形象,注重课堂互动,做好答疑辅导,要全力以赴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居家封闭期间要潜心学术,做好科学研究,各学院选派优秀党员教师深入班级,全面落实班主任带班制度。

北湖校区会场

结合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孙长智作总结讲话指出,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加剧,学校外防输入的压力在持续增加,我们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起应对疫情的坚固防线,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孙长智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情绪、松懈意识、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严、做实、做细,确保把病毒阻隔在校门之外。要以严格再严格的态度堵塞各种漏洞风险。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不断调整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机制预案,做到各项措施切实有效。

孙长智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压实学校各项保障措施,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补充消毒用品、口罩等防疫物资,各项物资物流进入校园采取人不见面、严格消杀、静止通风的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系数。做好春季流行病和其他疾病的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在校在岗教职工和后勤服务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让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中。

孙长智强调,要及时做好宣传和思想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测。要坚持正面引导,做好学校各项政策解读,坚定全校师生抗疫信心,持续做好舆情监测。要充分发挥各个机构和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要坚持一线原则,各专项工作组的组长必须亲自上手,所有的干部都要下沉一线,亲自看,亲自了解,做到科学有效的指挥。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深入一线考察党员干部的政治表现、大局观念、担当精神,重点考察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情况,该肯定的要给予充分肯定,该纠正的要及时纠正。

最后,孙长智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坚守在岗位的广大教师、广大党员干部、广大职工,特别是克服各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团结一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通过大家的努力,长春工业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够做得更好,也一定能够实现把疫情挡在校园外的目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学校推出青春战“疫”系列思政微课堂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所有工大人,此刻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