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所有工大人,此刻我们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亮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长春市按下了暂停键,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师生健康第一,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防疫情进入校园。为确保在校师生安全健康、平稳有序,全校各相关部门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不畏险阻,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学校党委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第一要务,先后12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周密组织,结合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动态调整细化工作措施。学校领导多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查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广大师生。

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等学校领导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示,校医院先后为全校师生员工集中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下,医务人员汗如雨下,为了不上厕所脱换防护服,他们一天也喝不上一口水。看到每一轮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他们忘记了所有的疲惫。

医护人员开展核算检测工作

校医院为各宿舍发放体温计

校医院紧急采购防疫物资

全体政工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在办公室搭起简易床铺,每天深入学生宿舍,宣传防疫知识,安抚学生情绪,准确统计学生动态数据,确保每一名学生健康安全。

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老师们在办公室的床铺

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的关键部位、关键节点,手持“提示牌”,提醒同学们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订外卖、不与外界接触等。在封闭管理时,做好学生必要出入登记备案,帮助同学们定时分发盒饭。


志愿者同学们手持“提示牌”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

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分发盒饭

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每天起早贪黑,确保两万多名在校师生的三餐营养、健康。保洁人员不辞辛苦,认真做好校园内每一处的保洁、消杀工作,确保大家生活无忧。

后勤服务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安全保卫工作人员,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守校门24小时值班,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提高校园及周边巡逻频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与全校师生一道共同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安全部门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各项保卫工作

教务处协调各部门联动,做到“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积极搭建网络平台、保障网络资源、落实线上教学服务、管理、培训和督导。为保证教学效果线上线下同质,各位老师认真备课,写好每一篇讲稿、做好每一页幻灯片,讲好每一堂网课,确保同学们“有课上、上好课”,不因疫情耽误学习。

网课相关数据

老师们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

同学们通过网课认真学习

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相关要求,令行禁止,及时填报个人信息,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共同等待疫散花开。

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方式互相加油

3月14日,学校党委决定为每一位在校学生发放100元,用于同学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补贴。同学们听说消息后纷纷表达感谢:“爱啦爱啦,长春工大yyds”“我爱工大”!

同学们的朋友圈

近日,长春的天空飘起了雪花。雪中的工大,银装素裹,美丽和谐。再大的雪也挡不住春天的脚步。疫情必将过去,春天一定到来!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扩大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