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扩大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钟旭)3月13日下午,学校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扩大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研判形势、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峰传达了近期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党政办公室主任胡刃锋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

南湖校区会场

孙长智发表讲话指出,学校实施全面的更加严格的封闭管理以来,全校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统一步调,统筹配合。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运行。全体留校干部、学生辅导员、安全保卫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始终坚持冲锋在前、站在一线。校外干部职工居家办公,广大教师保障线上教学,广大学生服从大局、静心学习、安心生活,全体师生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共同抗议,保卫学校、维护稳定,充分体现了全体工大人的爱校情怀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坚定信念和坚定决心。

孙长智强调,学校能够取得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得益于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策略和措施。得益于全校师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升级防控的各项措施,精准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工作要求。得益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研判形势,勇于担当,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得益于各专项工作组、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了疫情防控责任。

北湖校区会场

孙长智指出,要客观理性、准确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形势及其严峻,全省疫情仍然处在上升期和爆发期,处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校上下一定要把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长智强调,要全面精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校园管控和环境管理,执行完全严格的校门管理,关停校内部分关键区域,增加公共区消杀频次,有效进行生活垃圾及医疗垃圾转运。要严格人员管控,学生公寓实施封闭管理,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学生家长沟通、校外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引导、服务保障人员分区分块网格化管理、校内发热人员转运及诊治、隔离等各项工作。要严格物资管理,持续优化生活物资校内外不接触式交接模式,做好防护服、消毒液、口罩、常用药等必要医疗物资的储备工作。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所有工大人,此刻我们在一起!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