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学校推出青春战“疫”系列思政微课堂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亮亮)当前,我省正处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的关键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迅速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凝聚起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积累了异常丰富鲜活的抗疫“大思政课”素材。

于浚湜主讲的《战“疫”中的科学与理性》

张鸿冰主讲的《战“疫”中的感恩与奉献》

学校党委按照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开展思政微课的经验优势,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骨干教师组建青春战“疫”微课课程组,策划推出青春战“疫”系列思政微课堂,讲好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抗疫英雄故事,彰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诠释好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的家国情怀,生动体现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课程组各位老师积极筹备,进行线上集体备课,围绕“科学与理性”“感恩与奉献”“自由与规则”“责任与担当”“尊重与包容”“逆行与成长”等六大主题,推出青春战“疫”思政微课堂,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勇敢担负起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慧娇主讲的《“疫”中的自由与规则

3月12日,于浚湜主讲的《战“疫”中的科学与理性》作为系列主题微课的第一讲推出,目前,整个系列已经推出三期。系列微课堂坚持正面引领,师生热烈互动,增强了青年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受到全省高校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收看量、点赞量不断攀升,为全省高校深入持续推进战“疫”思政微课宣讲活动作出了示范,在重大危机面前彰显了思政课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

视频链接:

第一讲:于浚湜《战“疫”中的科学与理性》

第二讲:张鸿冰《战“疫”中的感恩与奉献》

第三讲:杨慧娇《“疫”中的自由与规则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王亚坤、马光焱)

上一篇:学校召开思政课研讨会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