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参加第九届未来设计教育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并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桂华11月28日,第九届未来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九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线上成功举办。学校作为吉林赛区承办高校参加了研讨会和颁奖典礼,并获得国赛团体奖最高荣誉“卓越贡献奖”和“优秀赛区”奖,获得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共12项,其中2项一等奖作品入选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举办的国际作品巡回展;2人获全国优秀组织教师,1人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1人获杰出贡献教师。学校入选“未来设计师•全链蜂”数字艺术区块链双创基地首批12所试点高校。

校长张明耀致辞

校长张明耀应邀出席第九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并作为省赛区承办高校代表致辞。张明耀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全体获奖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对组委会的精心组织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办赛理念与高等学校培养技术视野和产业实践兼具的复合型人才、助力国家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战略决策的任务高度契合,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实践教学改革,有效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全国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广泛交流。大赛为推动“新技术+文化创意+双创”的深度融合,推出了评选建设“数字艺术区块链双创基地”的新举措来促进成果转化,助力高校产学研发展,让艺术类大学生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接轨,加深对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领域的认识,积累经验,从而为成为有竞争力的“未来设计师”打下良好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吉林赛区承办高校的作用,为助力大赛成为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学科竞赛 ,助力“双创基地”尽早落地并产出更多优异的产学研果实而不懈努力!

双创基地授牌展示

第九届未来设计教育研讨会由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魏洁主持。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何人可、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范凯熹、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强斌等专家和数字艺术区块链专家,就学科竞赛助推学科与教师发展、新工科·新设计、数字经济背景下设计教育的改革、数字音乐与传统音乐教育革新、数字艺术与区块链等热门话题作了精彩分享。

学校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12项

2021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吉林赛区大赛,共31所高校、3922件作品参赛,并入选“2021年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名单”。同比2020年吉林赛区大赛(19所高校、968件作品参赛),在参赛高校覆盖面和参赛作品数量、质量上均有大幅度提高。

颁奖典礼结束后,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赛事宣传和命题发布,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新长征 再出发”红色专题赛事、迷你世界数字场景创作等命题率先发布。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人:常惊宇、葛英颖)

上一篇:喜报!全国教学展示二等奖!
下一篇:学校召开共青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