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权)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11月11日,学校召开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出席座谈会。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与人才工作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围绕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课程建设、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

韩喜平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结合学院目前状况,从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布局、组建科研团队、申报科研项目、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与会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解答。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进行指导

孙长智代表学校党委对韩喜平教授莅临我校,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科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孙长智在讲话时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在改善办学条件、加强队伍建设、提供政策保障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近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态势很好,学院教职工团结一心,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他希望全院上下要认识到建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肩负起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历史重任,结合时代特点、地方特点和学校特点,发挥学科优势,办出马院特色。全体思政课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夯实理论功底,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品德修养和文化素养,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会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示,将抓住发展的大好时机,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潜心教书,用心育人,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马光焱)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在工大”学风建设质量提升月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长春市公安局反诈宣讲团走进我校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