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长春市公安局反诈宣讲团走进我校北湖校区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延安)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和法治意识,充分认识新型诈骗犯罪各种形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1月11日,学校安全工作处协同长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和长春新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在北湖东区开展了两场反诈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讲座采取现场讲座和线上同步直播形式进行,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传播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六个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现场听讲,千余名学生通过网络视频接受教育。

高如月警官作专题讲座

长春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高如月警官从“传统意识误区”、“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为什么会被骗”、“如何防骗”等四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大学校园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为学生讲解了各种诈骗手段,剖析了受害人被电话、短信、网络诈骗时的心理状态,让学生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同时,提高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长春新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卢琦从学生的身边事讲起,从学生群体高发、易发的网络交友、网络游戏诈骗等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同时,通过丰富的案例,围绕刷单、冒充电商客服、虚假贷款诈骗等11个常见诈骗方式进行深入剖析,为学生反诈防骗和防范应对新型诈骗手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广大师生现场听取讲座

此次长春市公安局反诈宣讲团是第二次走进我校,也是我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系列法制宣传教育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反诈防骗能力,保障了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供稿单位:安全工作处 审稿人:娄杰)

上一篇:学校召开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全校干部教师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