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吉林赛区)测试和评审工作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博)11月8日至10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作品线上测试在我校举行。根据教育部和吉林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来自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等高校的18位专家在我校对全省35所高校652支队伍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线上测试。

副校长金光勇看望各位评委专家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11月4日上午正式拉开序幕。本项竞赛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举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自1997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我校作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吉林赛区的承办单位,负责赛事设计作品测试和评审全部工作,这是我校时隔八年再次承办本项赛事。

本届竞赛命题分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组共11道题,内容涵盖控制类、电源类、信号源类、高频无线类、仪器仪表类、数据采集与处理类等,题目与高校工学和信息科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密切结合,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能够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

评审专家工作会现场

学校对此次竞赛承办工作高度重视,副校长金光勇到测试现场指导承办工作,并与测试专家亲切交流。金光勇指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深受高校及行业认可的老牌学科竞赛,各部门要引导并组织好学生参赛,这是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作为此次赛事的组织者,要和组委会及各位专家多学习、常沟通,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目的。

专家正在进行网上测试评审

赛事承办对于我校进一步完善“一院一赛”制度和竞赛分级管理体系,促进我校新工科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落实“课程-项目-竞赛”高素质人才培育策略具有积极作用。教务处、安全处、网络中心、后勤处、学生处、宣传部、资产处、图书馆、体育教研部、校医院等相关部门为赛事的承办提供了大力支持。

(供稿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审核人:杨景伟 韩顺杰)

上一篇:全校干部教师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