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中礼 潘治元)11月10日,校园里瑞雪缤纷、青春洋溢,学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和北湖校区信息楼101室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与全体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开幕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邵捷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东玲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并通过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最亲切的问候。她指出,学代会、研代会是我校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我校学生会组织立足新形势,谋求新发展的一次青春盛会。

大会会场

李东玲对全体学生和学生会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二是树立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勤奋刻苦学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四是从严治会,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她要求我校学生会组织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谱写新篇章,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仲崇利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经济管理学院潘治元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代表宣读大会倡议书。全体学生代表认真履职参会,行使代表权力。

学生代表投票选举

会上,学校第十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玥集代表第十一届学生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服务同学建新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书写奋斗的壮丽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学校第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梁启昊代表第一届研究生会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搭建桥梁纽带,为学校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做出积极贡献》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梳理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和主要成绩。全体代表在正式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长春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长春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长春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长春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北湖校区分会场

此次大会标志着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推进。下一步,我校学生会组织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的亲切关怀下,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会,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供稿单位:团委 审核人:仲崇利)

上一篇: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吉林赛区)测试和评审工作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