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侯姗姗10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高春红领学了主要内容后,孙长智在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期间,参观革命遗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为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

孙长智强调,各单位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时要时刻牢记把学深悟透贯穿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把开创新局贯穿始终、把整改提升贯穿始终、把压实责任贯穿始终。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在“开新局”上再实化、在“抓阵地”上再优化、在“压责任”上再强化,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精准发力提升学习效果,总结经验抓出特色亮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各单位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时要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案、清单和台账并逐项推进落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力争形成一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民便民惠民的政策举措和长效机制,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深入挖掘学校红色历史,利用好学校红色资源,弘扬好学校红色传统,传承好学校红色基因,发挥好学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践习中心作用,加强研究阐释,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深入发掘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核和时代价值,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学习会现场

孙长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对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启示意义。

孙长智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要把握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打好发展组合拳,强化人才支撑、科研支撑和资金支撑,着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主动衔接、对接、承接国家政策,大力拓展开放办学的空间和活力,加强学科之间交叉融合,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常态化推进一批具有全局性、引领性、标志性意义的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三是要真抓实干,助力吉林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学校重点学科领域的技术优势,全面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共促科技成果转化、共助重点产业升级,推动我省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从发展方式转变中找“增长点”,从政策导向中找“对接点”,从社会需求中找“落脚点”,努力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到我校调研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