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培鑫)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21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学校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廷吉主持。

学校领导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

校长张明耀代表学校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及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学院、各部门密切联动,主动作为,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他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秉承“学生为本、市场为准、全心全意为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提高质量稳定就业、强化服务促进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思路,以“12345”就业工作体系为抓手(即围绕全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个中心,聚焦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两个主体,强化组织、制度和评价三个保障,抓好专职就业工作人员、专职辅导员、专业教师、就业形象大使四支队伍,突出精准开发就业市场、精准开展就业指导、精准帮扶重点群体、精准搭建招聘平台、精准提供就业服务五个精准),强化担当作为、加力政策供给、创新平台支撑、做优留省就业,使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领奖

副校长李占国宣布了《关于表彰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学校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同时希望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校党委书记孙长智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22届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辩证看待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准确把握新方位、新形势和新要求,确保就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是聚焦重点难点,精准科学施策,通过抓思想引领,把好坚定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抓宣传推介,做好人才留省就业的“排头兵”;抓人才培养,找好优化市场结构的“关键点”;抓指导服务,打好提升服务体验的“组合拳”;抓市场开发,建好扩大就业总量的“主阵地”;抓创新创业,用好创业带动就业的“助推器”等六个方面,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坚守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各学院主要领导要充分履行学院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引导全院教师参与就业工作,各部门要出实招,谋实效,形成强有力的就业工作组织保障;要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要加强过程和结果导向考核,使工作有统筹、有计划、有组织、有监督的平稳推进;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工作“三严禁”和“四不准”要求,确保毕业去向落实率统计准确和就业安全;要充分发挥政策效力和典型引领作用,及时回应毕业生关切,形成“学校统筹全局、职能部门具体牵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各个院系层层落实、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的全员就业良好工作氛围。孙长智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确保实现2022届毕业生预定工作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会场

李廷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总结会、部署会,也是动员会、冲刺会,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站在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当前求职就业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从严从实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见效,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韩顺杰、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吴广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文章、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葛英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兴国分别从不同层面和角度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开展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和特色方法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杨峰)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下一篇:学校邀请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助力涂料工程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