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使广大教师充分感受到专属于工大人的仪式感、教书育人事业的归属感和自豪感,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邀请学校部分教师代表齐聚一堂,畅谈交流,表达祝福,传续能量。学校领导张会轩、李占国、孟雷、张明耀、李廷吉、林洁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教师工作部部长王鸣晖主持会议。

校长张会轩为荣休教师代表赠送鲜花

荣休教师、新入职教师及获得荣誉称号教师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结合国家发展、学校事业及自身工作实际,就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说真话、动真情,畅谈工作经验、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我国的教育事业取得了新成就新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快速高质发展。作为育人强魂的工大人,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伟大使命,要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执著、对立德树人的坚定信念、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对自身修养的孜孜追求,做一个有信仰、有道德、有智慧、有担当,健康的、快乐的、幸福的、尽责的、优秀的新时代教师,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无愧时代责任,无愧职业操守,无愧人生价值的应有贡献。教师们的真挚感言充分展现了我校“爱岗敬业、启智育人”的优良教风,体现了“爱岗位视同生命,爱学生如同子女”的师德精神。

座谈会现场节日气氛浓厚,在2021年度教师荣休仪式上,校长张会轩为2021年荣休教师代表赠送鲜花、贺卡、纪念礼品。

张会轩代表学校向全心育人、潜心治学,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校长张会轩讲话

张会轩强调,要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作为高校教师,必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追梦者、圆梦者。要自觉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锤炼人格品质、忠诚教育事业,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满怀教育真情,俯下身子投身教育事业。

座谈会现场

张会轩指出,要终身学习,增强本领。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定要真正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不断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丰富教育教学手段,弄清摸透新时代高等教育规律,深刻掌握大学生心理思想情况,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做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

张会轩强调,要以生为本,爱校如家。学生是学校生存之本、是学校发展之本。以生为本,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了解、关怀学生,尊重、服务学生。开展致力于离学生最近的教育,时时刻刻关心学生成长,方方面面引导学生成才,扎扎实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立足学校,真正做到以校为家、爱校如家,投入真情奉献,付出努力实践,团结努力、携手并进,让1加1大于2,不断迸发出奋进的力量,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不断实现人生价值,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学校领导与参会教师合影

会议要求,全校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礼敬育人天职,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的好老师;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矢志追求、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扬帆新时代、担当新作为,共同书写好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进之笔,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携设计作品再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下一篇:三全育人: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