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三全育人: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在2021年“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吉林省首批教育世家”评选发布会上,我校“统计学”教学科研团队被确定为“第二批‘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9月9日,该教学团队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王纯杰表示,前几天代表学校“统计学”教学科研团队参加“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吉林省首批教育世家”评选发布会登台领奖,今天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倍感振奋,身为教师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一定再接再厉,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全力争当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带头人、团队成员董小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重要寄语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从字里行间让我们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和殷殷嘱托,请总书记放心,我们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标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立德修心,潜心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德才兼备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主任、团队成员杨凯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紧盯师德师风,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要成为真正“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就要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要有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要有淡泊名利、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守教育教学,立足科研创新,为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抱负有决心有毅力的大学生,将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学生、献给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团队成员秦喜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我们广大师生的激励、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培养高层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统计学专业带头人、团队成员李纯净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在即将迎来的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之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倍受鼓舞,我一定响应总书记号召,以德树人,以德立身,为人师表,甘愿奉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骨干教师、团队成员胡茜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感责任在肩,离总书记指出的好老师还有距离。唯有进一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积极提升业务素养和政治素养,把教学和科研作为自己的事业,深耕细作,夯实基本功,积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永葆一颗赤诚的爱国爱党之心,以国家大局为重,时刻保持一颗对科学研究的敬畏心、一份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感,发奋图强,开拓进取。

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青年博导、团队成员王淑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指明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令我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紧跟中央部署,紧盯师德师风,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以实际行动弘扬黄大年精神,就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200802班学生高铭表示,很庆幸自己来到这个学院,遇到这些老师,他们不仅学识渊博、身正为范,而且善于为我们营造宽松愉悦的成长环境,不仅教会我们知识技能,还教会我们要有志气、骨气和底气,我们定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80205班学生孙竞峰表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学生悟道受业释惑。一路上有老师们的教导,我才不会迷失方向,成长的道路上永远离不开像黄大年老师一样的同路人,感谢老师们甘愿做我们成长岁月里的星辰,我会以你们对我的谆谆教导,严格约束自己,让自己追梦的脚步永不停歇。

信息传播工程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81406班学生段姝婷表示,我即将毕业,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和培养,老师们如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所有老师节日快乐,我也会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国家作出贡献。

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10601班大一学生袁德昀表示,刚步入大学校门,就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深知使命在肩,我要立德修身,好好学习,向黄大年老师一样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上一篇: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承办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